首页  >  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通化市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通化市建有新中国第一座具有国际水平的竞技滑雪场,是我国滑雪运动的发祥地,是培养我国滑雪运动员的摇篮。也是闻名全国的“滑雪之乡”。通化培养了中国第一批雪上健将和奥运会选手、亚运会冠军,培养出了一大批国家级的滑雪教练员、运动员及专业管理人才。第一个全国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第一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都来自通化。

        近年来,通化市向国家队输送了大批的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和优秀的教练员,其中培养冰雪运动全国冠军72人,亚洲冠军4人。2018年2月,通化市高山滑雪运动员张洋铭和跳台滑雪运动员常馨月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常馨月成为我国第一位参加冬奥会女子跳台项目的运动员。从通化开展冰雪运动以来,通化市运动员在全国各项冰雪比赛中共获金牌239枚。尤其是跳台滑雪项目自1994年以来25年中,一直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包揽了8到13届全国冬运会该项目的全部金牌。男子高山滑雪项目,近三个赛季又有新的突破,徐明辅、张洋铭、于永游在全国冠军赛和锦标赛上先后获得冠军,实现了男子高山滑雪30年来的新突破。在2018年举办的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上,通化市代表团斩获57枚金牌,其中的46枚金牌来自冰雪项目。目前通化市有5名教练员和30名运动员在国家队备战2022冬奥会。

        通化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017年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冬季管理中心主任任庆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