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发布时间:2019-06-17 16:5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射箭世锦赛中国男团夺冠!吉林省“给力哥”发威

  6月16日,2019年射箭世锦赛在荷兰赫托根博什收官,中国射箭男队在男子团体反曲弓项目比赛中成功问鼎,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历史首金,同时中国队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门票。 

  

 

  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可谓来之不易,这是中国男队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小伙子们不畏强手,创造了中国射箭新的历史。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射箭队由年轻队员担纲,中国男队的3名队员中冯浩、魏绍轩都只有18岁,丁倚亮23岁。任何比赛都是体能、心理、技术的综合体现,通过加强体能、心理训练和科技助力,在本届世锦赛上,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中国男团小伙子们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还记得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反曲弓男子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3比5惜败给传统劲旅韩国队止步四强,在铜牌战中,中国队击败蒙古队,收获一枚铜牌。而当时中国队的选手是李佳伦、孙权和徐天宇。而此次出战世锦赛的丁倚亮和队友魏绍轩、冯浩为中国体育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可以说比赛的胜利振奋人心,年轻的射手们为中国射箭书写了新的篇章。

  

 

  本届世锦赛上,被大家称为“给力哥”的魏绍轩正是来自吉林省的运动员。2015年初,魏绍轩被选入吉林省队,进行更专业化的训练培养。他的教练员曲永超在谈到得意弟子时说:“当魏绍轩来到省队报到后,我就发现这孩子是个射箭的好苗子。但由于多种原因,在进队头两年里成绩并不理想。魏绍轩个人曾想过放弃射箭的梦想,我经常与他沟通,帮他一步步分析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引导他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自2017年底的冬训开始,魏绍轩慢慢地找回了手感,也迈出了他的低谷时期,训练水平逐渐回升。“平日里训练的时候,我都会对他‘格外照顾’,当然他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也是惊人的。这孩子做每一件事都很认真,骨子里透出的那份韧劲,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曲永超的精心指导下,弟子魏绍轩的成绩一路突飞猛进。 

  

 

    

  

  看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爱徒为国争光,曲永超感慨地说:“第一次参加世界射箭锦标赛就夺得冠军,非常了不起。当然,这个冠军也是他射箭运动生涯新的起点。希望他在走下领奖台后,仍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向下一个冠军发起冲锋,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取再创佳绩。”

  让我们共同期待年轻的新一代中国箭手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创造更多新的历史,为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4-2019 Jilin Province Sport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体育局网站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7        吉公网安备22000002000017号

    主办单位:吉林省体育局      联系方式:0431-88618846      网站地图      网站访问量: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 手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