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6-24 15:35:00

来源:

发布人:

***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强化全民健身意识,推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议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科学规划公共健身区域,重点布局健身设施缺乏地区”

        我局将依据《体育建筑设计规范》、《城市社区体育设施技术要求》、《城市社区体育设施建设用地指标》等三个文件精神,协调指导各市(州)、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共健身区域健身设施的规划建设,并对健身设施缺乏地区适当给予倾斜,使全省公共区域健身设施规划配备更加合理。

        二、关于“有效整合体育健身资源,提高体育场馆开放力度”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我局向各市(州)体育行政部门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补助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力的推动了此项工作的落实。目前,我省有14个大型体育场馆享受开放补贴。我们还对这14个大型体育场馆开放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督促这些体育场馆更好地向公众开放,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今年省体育局还将积极协调省级财政部门,争取省财政拿出一部分开放补助资助金,扩大全省体育场馆开放补助范围。同时也请各位代表呼吁一下,请市县两级政府也要积极筹措资金对本地体育场馆进行补贴,共同努力,增强和提高体育场馆开放力度,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三、关于“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助力建设工作有效推进”

        为助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2015年以来,省体育局每年都从中央财政争取1000多万元支持市、县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省财政厅每年也拿出5000万元用于支持市、县全民健身场馆建设,各级政府也都十分重视全民健身场馆设施建设。下一步,我们将调动各级政府积极性,采取有效措施,给予一定优惠政策,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形成多元投入机制。

        四、关于“成立专业维护队伍,落实健身设施维护责任”

        针对健身设施维护管理的问题省体育局下发了《吉林省全民健身器材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县区体育部门、受赠单位和中标企业对健身器材维护维修的职责。《办法》中的第八条规定:各地体育行政部门应当制定全民健身器材检查评估制度,建立全民健身器材管理人员队伍,定期对本地区健身器材装备开展检查工作;第十一条中规定:对所中标地区的健身器材,中标单位3年内免费维修、3年后负责维修(只收材料成本费),直至使用达8年报废期满;建立维修队伍,接到报修信息后,城近郊区应在24小时内、远郊区县应在48小时内到现场处理。下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市县体育行政部门抓好此《办法》的贯彻与落实。

 

 

 

 

                                                                                                                                                                                                           吉林省体育局

                                                                                                                                                                                                          2019年4月16日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