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
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2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7-07-04 08:32:00

来源:

发布人:

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2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破解我省青少年“球在哪里踢”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加快执行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制定下发的《吉林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50年)》(吉发改社会联〔2017〕286号),把兴建足球场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及校区建设总体规划。地方各级规划、土地、住建主管部门,在制定城乡规划时,充分考虑足球场地建设。在规划配建市、区级足球场地时,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及未利用地建设和预留足球场地,可考虑在居住区、居住小区公共绿地、休闲体育用地、广场等用地中,采取“见缝插针”的形式进行建设。各级规划、土地、住建主管部门要给予支持并抓好监督检查。

    二、对足球场地建设给予政策扶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对社会资本投入足球场馆建设,落实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三、提高现有足球场地的使用效益。通过委托授权、购买服务等方式,招标选择专业的社会组织或企业负责管理运营公共足球场,促进公共足球场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推动学校足球场在课外时间确保校园安全和场地维护的前提下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建立学校和社会对场地的共享机制。

感谢您对体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吉林省体育局

                                                                                   2017年6月6日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