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29 16:45:00

来源:

发布人:

        1月22日,吉林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2019年度省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等4次会议有关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对省体育局系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三是对春节假期值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主持,局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会议。局机关处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4个会议的主要精神对于正确把握和发挥体育工作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开展好体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具有纲领性、权威性和指导性的意义。务必要深刻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各级领导班子要把4个会议的主要精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本单位担负的任务及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召开专题会议谋划好年度工作,为年度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和理论基础,确保单位发展有思路,工作有抓手、方向不跑偏。
        会议强调,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对于肺炎疫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从官方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做好疫情防治有关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要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要尽量减少集体性活动,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要同时要做好驻地和外训地的疫情监管和防控工作,要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谎报、虚报、瞒报、漏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标准,特别是在外训练和比赛的队伍,要主动与当地相关医疗机构建立联系,做好疫情防治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照各级下发的关于春节期间值班的有关通知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安排好节日值班工作。各级的带班、值班人员要熟练掌握应急程序,落实好 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到在岗在位,在岗尽责。局安监处和机关纪委要有督查检查的工作计划,不定时对局系统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要做到全覆盖。要及时准确报告重要紧急情况,要高度注意安全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建立有效措施,及时掌握管辖范围内发生的一切情况,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坚决避免迟报、漏报情况发生。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