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5 11:24:00

来源:

发布人:

  按照《中共吉林省纪委、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全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3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第10督导组组长郝荣峰等4名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体义、副巡视员孟刚、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深入各分管部门、单位及所在支部进行一线调研、集体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询基层干部党员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都按照要求谈心谈话并采纳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张瑞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根据督导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会上,张瑞林代表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查找了政治理论武装关注不够,用新思想统领建设上有差距;改革创新跟进转变不够,用新理念应对挑战上有差距;明纪守规从严落实不够,用新标尺正风肃纪上有差距等三个方面的提出问题。从理论指导实践还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还需进一步淬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需进一步坚守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整改措施。 

  随后,张瑞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聚焦主题、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点真问题,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督导组组长郝荣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要求、质量较高。今年要重点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整改的“下篇文章”。 

  张瑞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针对此次查摆出的问题,拉单列表,逐项研究、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张瑞林指出,要毫不动摇讲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上率下抓学习,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求真知、下真功、见真章;要以民为本守宗旨,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围绕人民这个中心,持续深化体育改革,打造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省体育事业打牢基础;要全面从严正风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风气建设助力体育事业发展;要紧抓抢干出成绩,以2019年省体育工作会议为新起点,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围绕“竞技体育上台阶,群众体育强特色、体育产业有作为”的工作主线和新周期体育工作目标,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全面推进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做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