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动态
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举重项目反兴奋剂教育大会

时间:2021-01-29 17:01:00

来源:

发布人:

        1月29日上午,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在举重训练馆召开反兴奋剂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及吉林省体育局近期下发的反兴奋剂相关文件,中心领导、教练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由举重部张静部长主持,中心副主任刘洋传达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惩治兴奋剂犯罪相关规定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及吉林省反兴奋剂中心《关于加强反兴奋剂风险防控的通知》;教练员邬子健、孙海波分别领学了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近期运动员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及冬运中心关于《以“更硬更狠更严更实”的措施,要求全面推进反兴奋剂斗争的工作方案》;运动员代表范可欣、丘秋萍领学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相关学习材料。本次学活动采用教练员、运动员领学的学习形式,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是教练员和运动员加深了对反兴奋剂相关法律、规则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中心主任李子成在总结时强调,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兴奋剂犯罪条款,体现了我国作为负责任体育大国的站位,表明了我国始终旗帜鲜明地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坚定立场,同时既是打击兴奋剂犯罪的有力武器,更是提高反兴奋剂治理能力的关键基础性工作,将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兴奋剂问题。为我们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推进反兴奋剂斗争,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他要求全体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加强理论政策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吉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开好局,全力保障全运会备战期间,不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事件。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