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体育强省建设进行时:省田自中心狠抓体能积极备战

时间:2020-07-31 11:07:00

来源:

发布人: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积极备战第14届全运会,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中心于2020年7月30日进行了运动员体能测试。

      目前在长春训练的48名田径项目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测试。测试项目与国家田径队测试项目相同,包括30米计时跑、坐位体前屈、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垂直纵跳、引体向上、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3000米计时跑、2000米测功仪、BMI指数等项目。

      通过本次体能测试,提高了运动员和教练员对体能训练的重视程度,检验了本阶段体能训练效果,使每名运动员对自己体能水平有了直观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教练员通过测试成绩掌握了运动员体能发展特点,为科学、精确地制定和调整体能训练计划提供了依据,也为即将恢复的年度比赛进行准备。

      运动员在腹肌、背肌耐力测试中相互帮助固定小腿,深蹲、卧推测试中在杠铃两侧保护,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使我们的队伍更加团结。受疫情影响本年度至今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在测试比拼的过程中仿佛又回到了久违的赛场,他们尝到的是拼搏的甜,脸上是青春该有的模样;疫情不会拖慢他们前进的脚步,拼搏是永恒的推力。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