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综述丨全国二青会室内五人制足球体校组比赛:时光不负有心人

时间:2019-05-14 17:22:00

来源:

发布人:

  初夏送暖,花香四溢。吉林省代表队在5月12日这天“赢来”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体校组男子U14-U15组比赛的冠军,这是我省在全国二青会上夺得的首枚夏季项目的金牌,此项奖牌也为接下来的我省选手在夏季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

 

 

我省代表队赛后合影 

  在二青会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吉林省代表队从全国9支球队中脱颖而出,当小将们捧起奖杯欢呼的那一刻,也验证了吉林省对足球青训培养的成果。这是在2007年长春亚泰队夺得中超冠军后,时隔12年吉林省再次在全国足球比赛中问鼎。这枚金牌,体现了吉林省在足球青训培育方面踏实前行,这批小将用他们的表现再次点燃了吉林省的“足球热”。 

  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在赛后提到,“近年来,室内五人制足球的关注度直线上升,本届青运会设置室内五人制足球项目的举措是创新选材思路、拓展选材范围,从更广阔的范围中选拔竞技人才的重要举措,将引导地方把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放在后备人才培养、提高竞技水平、培育体育精神等方面,为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特意提到吉林省代表队的8号小将金相润,认为他是本次比赛中最具潜力的球员。通过本次比赛,看到了中国青少年五人制室内足球发展的大好前景。 

 

 

教练在赛中进行战术指导 

  踢球的生涯总是伴随着快乐,吉林省这些征战二青会的小球员们体会得最深。在校园里,孩子们没有利益驱使,全凭自己的热爱踢着足球,他们为了本届二青会的冠军一起流过汗、受过伤、掉过泪、淌过血,也正因为这些痛,才更能体会这份快乐。吉林省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唐彬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吉林省足球发展从长春亚泰到延边球队现都经历艰难的阶段,省足协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扭转吉林省足球发展的滞后的局面。自今年2月份起,我们对省内足球发展进行了新的合理部署安排,把培养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放在第一位,我们要抓住这次二青会的契机,呼吁青少年在足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我省足球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我们的目标就是把省内足球的精英梯队投放到校园里进行培养。” 

 

 

我省小将进球时刻 

  展望世界足坛,室内五人制足球如今已经成为足球运动重要的一部分。经过室内五人制足球的洗礼,像巨星梅西、内马尔、C罗等一批批的球星闪耀足坛。室内五人制足球以其节奏快、球员触球次数多、技术水平要求高、战术多样、攻守转换快、射门多、比分高等特点成为全世界公认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方式,更被誉为是优秀球员的“摇篮”和巨星的“兵工厂”。 

 

 

我省小将再次破门 

  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李殿军表示:“我省竞技足球的发展离不开青训的培养,作为省体校我们有责任挖掘、培养这些孩子们,为他们今后的成长提供条件。相信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省足球健儿们会再续辉煌。”此次全国二青会室内五人制足球项目的设置,也填补国内五人制足球U系列比赛的空白,发现了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为我省乃至我国今后竞技足球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人才储备。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