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8 09:32:00

来源:

发布人:

吉体安字〔2020〕9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20年2月7日,省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对当前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人员管控。一是在省外集训的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保持在原地训练,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如有需要返回者,须经请示批准后方可执行。二是已返回的工作人员、教练员和运动员。要严密观察,密切关注,认真落实好隔离14天措施。三是未返回的工作人员。根据所处地区疫情情况和当地政府要求,不能按时返长的,需履行请假手续。四是各备战训练运动队要全面做好“防疫情、保备战”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硬隔离、全封闭”措施。要每天定时测量体温、消毒;就餐、训练要错时进行,避免人员集中;宿舍公寓要限制活动楼层、区域,避免交流聚集活动;教练员要执行全封闭要求,与运动员同吃、同住、同训练,减少与外界接触机会,避免带入病毒的可能性。
        二、关于保障单位落实“硬隔离、全封闭”。一是所有保障单位要彻底实现封闭状态管理。二是物资配送、接收快递等环节要做到非接触性交接。三是保障单位的工作人员要划定工作范围、区域和位置,不得随意串岗、串位。四是保障单位工作人员要与训练人员(运动员、教练员)错时开展工作。五是训练馆、餐厅、电梯和浴室等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要做到每天不少于五次消杀、三次通风(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六是餐厅就餐和公共浴室洗浴管理要错时、错位进行,人与人之间要保持好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三、关于工作规定落实。一是各处室、各单位要落实好“零报告”制度,按时每天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情况,遇有特殊情况(如发热、胸闷、干咳、乏力等)要立即逐级报告。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到情况后,要按照有关工作流程及时进行处置。二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人员测温、所属区域消杀等工作,特殊时期特殊规定,绝对不能打折扣。三是所有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不得随意串岗或聚集。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保障供给。五是不得散播和宣传各种关于疫情的不实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六是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和监督检查工作要求。
        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细化防控措施,强化防控责任,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防控稳定,工作有序。
        特此通知。

 
                                                                                                        吉林省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
                                                                                                                                         2020年2月7日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