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吉林省电子竞技协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02-08 16:18:00

来源:

发布人:

        2月8日,吉林省电子竞技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宋智光宣读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吉林省电子竞技协会的批复》,吉林省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处长高继峰宣布协会领导机构名单,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易蓬任协会首任会长。

        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是体育、科技、传媒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2003年,电子竞技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列为第99个体育竞赛项目,2017年被亚奥理事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由中国电竞团队参与的三个表演项目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这也是电竞项目首次纳入亚运会比赛项目。目前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已经步入了快速发展期。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电竞运动项目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快推进吉林省电子竞技协会的建设与发展。在目前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吉林省电子竞技协会举行线下结合线上的成立大会,旨在扩大全省电子竞技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带动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健康有序的产业格局。吉林省电子竞技协会成立后,将引导全省电子竞技运动走向正规化、专业化,为广大电竞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训练平台,引导爱好者参加各项电竞赛事。未来协会将广泛开展电子竞技活动,加强与各地区电子竞技协会、俱乐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高全省电子竞技运动水平,促进电子竞技运动健康繁荣发展。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