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吉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28 09:39:00

来源:

发布人: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吉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水上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飞鱼游泳俱乐部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196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强化青少年运动员基础体能,首次增设游泳运动员专项体能测试,将其作为甲组、乙组、丙1组运动员参赛前提。主办方结合我省青少年游泳运动员的特点,根据国家游泳队运动员的体能测试项目,通过俯卧撑、原地纵跳、俯卧核心耐力、立定跳远等四个项目进行测试,量化考核我省游泳运动员基础体能专项素质情况。

        比赛共设置六个年龄组、46个小项。设项精准指向不同年龄阶段运动员“窗口期”:甲组、乙组突出专项和体能,丙组突出体能和素质,丁组突出技术和素质。比赛设项为我省游泳项目选拔培养后备人才优秀苗子运动员起到了激励作用;为训练单位调整训练体系、明确训练方向起到了导向作用;为该项目梯队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两日比赛精彩纷呈,游泳健儿群雄角逐,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以13金、21银、8铜、1201分高居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榜榜首。长春育苗游泳俱乐部以12金、3银、2铜、687分位列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榜第二名。长春市新航线游泳俱乐部以3金、2银、5铜、444分位列第三名。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