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喜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荣誉

时间:2021-01-07 09:46:00

来源:

发布人:

        12月25日-26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期间,“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办公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所属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获得该奖项集体荣誉。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体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展现了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体育担当。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弥补了我国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运动项目场地设施不足等问题,实现了全年无空档期以及扩大训练规模,加大训练保障和供给,为备战2020年北京冬奥会做出了贡献。

        从2019年6月开始接待训练以来至今,共接待国家队、各省市运动队、外国运动队30余支,上雪达30121人次。承办了2019全国越野滑雪项目调赛暨秋季大比武、“国庆冰雪乐”——2020年全国越野滑雪邀请赛等大型国家赛事,获得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国家残疾人雪上训练基地、吉林省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体育大学冰雪教学训练基地等称号。

        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最为严重期间,北山雪场为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国家跳伞跳台滑雪队提供场地训练服务,为保证训练环境安全、可靠,雪场工作人员每日对雪场进行无死角消杀处理工作,并由专人负责对进入雪场训练及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吉祥码”和登记工作。训练完毕后,全队对雪场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下一步,雪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为国家及各省市队伍提供训练保障的任务,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