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2020-2021年白山市“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暨“缤纷冬日 健康成长”亲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12-23 09:54:00

来源:

发布人:

        晨起开门雪满山,玉树琼花胜春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引领青少年参与冰雪活动,培养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冰雪运动技能。2020年12月22日,白山市体育局、白山市教育局在白山滑雪场共同举办2020-2021年白山市“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暨“缤纷冬日 健康成长”亲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由白山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宏岩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主要领导有:白山市体育局局长姜玉琦;白山市教育局局长韩玉春;白山市教育局副局长臧贻明。

        白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春同志发表了讲话。韩局长强调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冰雪体育事业发展。在提升冰雪竞技实力上,致力于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为训练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在发展全民冰雪运动上,围绕“全民上冰雪”的目标,全方位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白山冰雪资源优势,让更多民众参与冰雪活动、体验冰雪乐趣、感受冰雪魅力,不断满足民众多样化体育需求。

        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能丰富白山青少年假期业余生活,满足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多项体育技能的需求,促进白山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强健体魄。

        在启动仪式上,白山市体育馆馆长王劲松代表市体育局向白山市教育局赠送门票一万张,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梁丽杰代表市教育局接受馈赠并表示感谢。

       启动仪式最后,白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玉琦宣布2020-2021年白山市“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暨“缤纷冬日 健康成长”亲子活动正式开始。

       相信在白山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白山市体育局、白山市教育局的密切配合下,青少年冰雪运动一定能得到蓬勃、健康发展,为推动我省体育强省建设、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殷切期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