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体育
吉林省首届街舞锦标赛在长春举办

时间:2019-06-10 10:52:00

来源:

发布人:

   68日,由吉林省体育总会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长春市嘻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CHUC吉林街舞联盟、儒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吉林省街舞选拔赛暨2019年吉林省首届街舞锦标赛在长春市成功举办。 

 

 

  街舞是伴随着时代发展而逐步发展完善起来的一项集健身、娱乐、竞技、表演于一体的新型运动项目,它诞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到了七十年代它被归纳为嘻哈文化(Hip-Hop Culture)的一部分,具有较强的表演性,参与性和竞争性。街舞舞者分两大类:一种是个人的技巧街舞,另外一种是集体街舞。个人技巧街舞是最早流行的一种,因为它能体现年轻人精力旺盛的一面,他们的很多地面动作,譬如翻滚、倒立、弹跳都是技巧和观赏性比较高的街舞表演。集体街舞是比较流行的街舞形式,它反映了大众的需要,跳起来比较简单,节奏感比较强,它既有舞蹈的感觉又有健身的作用。 

 

 

 

  本次大赛吸引了省内7个市州27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5种个人项目:BreakingLockingPoppingHip-hopfreestyle1种团体项目:原创街舞齐舞。其中Breaking作为二青会选拔项目,吸引了100余人参加。本次选拔赛Breaking甲组、乙组前两名将代表吉林省参加8月份在山西太原举办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该项目总决赛。 

吉林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韩春荣,吉林省体育局青少处主任科员许可,吉林省体育总会项目主管王海超,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吉林联盟常务副主任王森达,长春市嘻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佳,沈阳儒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正航等嘉宾出席大赛开幕式。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