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体育
认识一下,这是咱吉林省的“足球小将”:李龙铖

时间:2019-05-15 07:58:00

来源:

发布人:

  当年日本出品的漫画《足球小将》至今深深地影响着80、90后的一代人,圈粉无数的主人公“大空翼”在足球队里是叱咤风云地“一哥”。他作为日本队队长兼核心指挥官,比赛中他常常鼓励队友,提高士气,所以深受队友信任。而在刚结束的全国二青会室内足球五人制U14-15U的比赛中,记者在吉林省代表队中发现了同款“大空翼”。本届比赛,吉林省代表队以4战全胜的优异成绩勇夺桂冠,这4战中吉林全队共打进23粒进球,而他个人独占11球,他就是众口悠悠下的“足球小将”,他叫李龙铖,来自吉林省延边州。

 

 

  在决赛争夺中,北京西城主教练侯学正一脸严肃地在场边大声呼喊自己的队员夹防“死敌”6号选手,可以看出6号小将李龙铖对他们是致命的威胁。发挥沉稳的李龙铖用精湛的球技、精彩的进球,一次次打破北京西城队最后一道防线。随着比赛时间推进,北京西城队已然无力回天,因为都是孩子们比赛,从侯学正的眼神中不难发现,他对这位6号小将李龙铖是爱恨交加、感慨万千。

  别看刚满15岁的李龙铖个子不高,但他在球场上踢球的“功夫”却惊艳了全场观众。纵观本次比赛,对手越强劲,他的求胜斗志越强烈;当球队落后时,他从不轻言放弃,努力踢好自己的位置,直到精疲力尽。 

 

 

  “因为是决赛,我在赛前也特别紧张,怕自己在场上犯错误,所以我在场上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因为大家都想拿冠军,所以我们双方球员拼的都挺激烈,虽然在拼抢中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最终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当我们捧杯的那一刻,之前所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男孩稚嫩的脸上笑起来有两个深深地酒窝。大汗淋漓的李龙铖笑盈盈地说,“因为比赛我不能在妈妈身边陪伴,但我要把刚得到的这枚金牌作为节日礼物献给妈妈。”

 
  • 文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