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落幕 吉林队斩获两金一铜

时间:2019-05-31 06:45:00

来源:

发布人:

  5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中心、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协办的2019年“迁安杯”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河北唐山九江体育中心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各地117支代表队的1216人共赴这场“争霸盛宴”,其中包括国家队的869名运动员。本次赛事22日开始,为期9天,分为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和古典式三个项目,各设有10个级别的比赛,是本年度国际式摔跤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比赛成绩将是国家队选拔人才出征世界锦标赛、争取奥运会资格的重要指标。赛事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决赛。吉林队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两枚金牌、一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9公斤级比赛中,吉林队张骐发挥稳定,以强劲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解放军队陈晓芳、北京队蒋雅男,与另一名吉林队运动员冯家敏在1/2决赛中会师,战胜队友后杀入决赛对阵河南队许甜甜,决赛中仅用时38秒就以10: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夺得该级别冠军。冯家敏也在铜牌争夺战中胜出,为吉林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演的古典式摔跤130公斤级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吉林队孟令哲经过5轮的比赛,分别战胜了河南队梁潇楠、解放军队董志勇、内蒙古队张鹏程、山东队孔帅,最后在决赛中与新疆队的海依少尔·特留汉相遇,孟令哲积极进攻,利用规则先要到一个跪撑抢得先机,控制住对手后,就再没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连续运用4个滚桥技术以9: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该级别冠军。

  两名夺得金牌的吉林队运动员年仅21周岁,都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铜牌获得者,本次比赛上勇夺冠军预示着吉林摔跤未来的希望。

 

 

 
  • 文档编辑: